close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義美的高鈣鮮奶+火龍果(紅肉)+洋芋泥沙拉

今天要分享的菜單是洋芋泥沙拉

之前也有做過一次,作法很簡單而且萬用,要單吃或是夾在吐司裡一起吃都可以!


----------------------------------------要準備的東西------------------------------------------------
工具:
一個大同電鍋(必要)
刀子(切菜用)
削皮刀(可有可無,有的話會比較方便)
鍋子(要可以容納所有食材、可放進電鍋蒸煮的材質)
湯匙(搗碎馬鈴薯用,或是其他可以拿來搗碎的工具都可以)
小淺盤(可有可無,可以的話請選可以放在鍋子上方又可以裝雞蛋的淺盤)

食材(應該是兩人份):
馬鈴薯兩顆
紅蘿蔔半根
馬鈴薯和紅蘿蔔的比例大概是4:1
兩顆蛋
小條沙拉醬一條
小黃瓜一條
火腿片兩片(素食者可免)

作法:
1.將馬鈴薯和紅蘿蔔去皮,切成薄片(厚度大概0.3~0.5cm),放進鍋子裡;
將兩顆雞蛋外殼洗乾淨,放在小淺盤上,並把小淺盤架在放馬鈴薯和紅蘿蔔的鍋子上面。

2.電鍋插電,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量米杯)/一碗水,將鍋蓋蓋好,按下烹煮開關。

3.等電鍋跳起來之後,不要掀蓋、不要斷電,讓電鍋靜置1小時或更久。(越久越好,馬鈴薯和紅蘿蔔要靠餘溫持續悶燒才會軟喔!)

4.在等待的期間可以先將火腿和小黃瓜切丁,切成大約1cm*1cm的小方塊。

5.電鍋靜置超過1小時後,將電鍋插頭拔掉,把雞蛋連著淺盤拿去浸泡冷水(一般自來水即可),這樣蛋殼才會分離得好,蛋撥起來才會漂亮。
浸泡冷水大概1~3分鐘後將水煮蛋剝殼,切丁。

6.將鍋子裡的馬鈴薯和紅蘿蔔搗碎。(紅蘿蔔會比較難搗碎,可以先用湯匙把它切一切再繼續搗。)

7.把蛋、火腿丁和小黃瓜丁加到馬鈴薯和紅蘿蔔裡,加上大概半條的小條沙拉醬(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素食者可將火腿去掉,不影響美味度喔
----------------------------------------這樣就完成了------------------------------------------------


成品可以拿來單吃,或是直接夾在吐司裡面一起吃;都很美味唷>_O
建議冰過,冰過更好吃


----------------------------------------後話------------------------------------------------
1.昨天在用的時候,靜置了電鍋大概3小時(欸),馬鈴薯很容易舊搗碎了,不僅很泥,而且非常的細,口感非常的綿密喔喔喔喔喔!
2.現在的紅蘿蔔超甜的,當季便宜正好吃。
3.弄一鍋可以吃個兩三天,不用急著吃完啦>_O
4.整體材料費大概是蛋8$+紅蘿蔔4$+小黃瓜9$+沙拉醬10$+馬鈴薯20$+火腿18$=69$
5.馬鈴薯雖然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因為都是澱粉XDDDDDDDDDDDDDDD

大概就這樣啦:3
有問題可以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