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要講青春痘也不太像,我現在除了生理期很少長痘了(?


這張是前兩天拍的照片,有冒一點痘,因為生理期近了而且我都熬夜(炸
之前長的很嚴重的照片沒有留著,而且那時候也沒什麼在拍照,所以想知道的朋友請去估狗一下「青春痘」,
然後把最嚴重的狀況除以二大概就是我之前的狀況了(????

一、先搞清楚你為什麼會長青春痘:

這、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如果你是內分泌失調,去看皮膚科也不會改善你內分泌失調長痘痘的問題(有也只是一時);所以你要做的是改善你內分泌失調的問題。
內分泌穩定很多事情就好解決。通常穩定之後也不太會長痘痘了,像我就是這樣(欸

如果你是因為膚質改變(泛指青春期開始)和生活習慣不好,那就去找醫生、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

如果你是因為天氣,那就改變保養方式。比方說從很冷的地方跑到很熱的地方,那你就不該再用乳霜,而是改用清爽、控油的產品。

二、治療是需要時間的

短則三個月,長則不知道(ㄍ

所以不要還不滿三個月就急著換治療的方法或是藥物,不然怎麼換都沒有效。

以我之前的經驗來說,去看皮膚科,大部分的皮膚科醫生都是拿你當實驗品,藥是一種換過一種,因為不見得每一種藥都對你有效。
假如一般的健保給付藥品對你無效,外部用A酸也無效,那最後一步就是要自費的口服A酸。

口服A酸要吃滿最少三個月的樣子,效果是減少你的皮脂出油量,甚至有些人會因為這樣改變膚質。

通常用藥會比較快速,假如是用一般保養品的話時間會再拉得更長,所以要有耐心。


三、傳統美容護膚不是不好,但是有些風險你是需要承擔的:

我沒有要汙名化傳統美容護膚,事實上我去做了半年的確是有改善;但是相對來說,有些痘疤我可能要靠醫美才救得回來OTL

傳統美容護膚通常都會搭配自家的產品,搭配用的效果會比較好,但是跑去用其他的產品也不是不行啦(?????
如果你平常膚質就不錯,只是要改善暗層+去睡個美容覺,那挑間你喜歡的去就行,沒太大問題;除非你的美容師搞不清楚你對它們家的產品會不會過敏。
假如你痘痘生的很嚴重,有化膿、生了又生的問題,那請你慎選店家。如果是不會用拋棄式衛生針的店家,那OK;如果是會用拋棄式衛生針幫你戳膿皰的店家……你要做好某部分皮膚組織會因為這樣遭破壞,之後只能求助醫美的準備。

還有一點,錢包不夠深不要去ˊ_>ˋ

四、如果你是痘肌,需要什麼保養?

俗話說的好,Simple is more。
當你前面已經搞清楚你因為什麼原因長痘痘的時候,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1)清潔:選一罐用起來臉部不會緊繃的洗面乳
(2)你的枕頭套和洗臉用毛巾要定時清潔:這超重要。自從我不側睡之後,兩頰就幾乎不長痘痘了(菸
(3)保濕跟控油,先選哪個:通常都是先選保濕,基本上肌膚飽水了也就不太會出油。
(4)卸妝:如果你住在工業區附近or平常會上妝,那就選卸妝凝膠/卸妝水/卸妝乳這一類的產品來使用,卸妝油盡量避免。
(5)什麼東西都成分越單純越好:而且你應該先想想,你才幾歲,用得到抗皺、Q10和胜肽這種東西嗎?更不用說成分越多添加的濃度就越低
(6)去角質的必要性:你覺得你毛細孔最近越來越大、保養品的吸收越來越差,那就可以去角質。其餘的狀況沒什麼必要,皮膚的新陳代謝頻率是一個月一次。

五、基本的保養流程:

最基本:洗面乳>化妝水>乳液
進階:洗面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再進階:洗面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非必要不需要用到乳霜,簡單就好兒。
精華液算是輔助品,可有可無。好的精華液可以讓你飛天,普通的精華液讓你無感,跟你不合的精華液讓你過敏(?)

檢視保養作得充不充足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起床的時候檢察一下臉上的油脂多不多,微微的油光代表你的保養是夠的,大量出油代表你的保養不夠。

六、你需要醫美嗎?

你真的需要醫美嗎?
你沒辦法撐過最短三個月的治療期嗎?
如果你真的無法等待,或是很想嘗試,你的錢包夠深嗎?

還有,你夠勤勞嗎?

如果以上四點你都沒有問題,那就去吧~
如果有其中一點無法達成,那就乖乖土法煉鋼吧朋友們~

通常痘肌會做的醫美療程都跟酸類有關,術後都需要勤勞防曬(防曬品還不能太隨便)和加強保濕,有些酸類長期使用也有可能改變膚質。
當然我這邊說的酸類濃度都是比市售來得高,需要醫師評估操刀,所以效果會比市售酸類來的強烈。

醫美的好處就是節省時間,但相對來說要付出較高的金錢。

-----------------------------------

先打到這裡好了,下半篇再繼續說O3O
有問題歡迎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