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左右我都盡量自己帶早餐(為了減肥),弄得都是沙拉。
因為很簡單,可以做的變化也滿多的,所以就整理一下可以怎麼弄沙拉>_O

需要準備的東西-----------

A.硬體方面(?)

1.冰箱

2.方便攜帶的中型保鮮盒

3.分裝用的密封夾鏈袋

4.電鍋 (非必須)

5.菜刀和氈板

6.開罐器(可能會用到)

7.平底鍋跟火

 

B.基本食材

1.一瓶你喜歡的油醋沙拉醬(請挑水水的沙拉醬,濃稠的都很胖XD)

2.美生菜

3.牛番茄(一般的聖女小番茄也可以,但牛番茄不酸比較甜,所以我都用牛番茄)

4.玉米罐

※其實這就是MOS沙拉的基本款W

C.混搭食材
(可有可無,依個人喜好斟酌添加)

1.雞胸肉

2.水煮蛋

3.紅蘿蔔

4.小黃瓜

5.水果片

6.優格醬(加了就不要加沙拉醬)

7.杏鮑菇(須料理)

8.黑胡椒粒

以下進入正文---------------

去哪裡買這些食材好呢?

我個人喜歡去頂好,全聯的菜品質不是太好,所以我都會去比較貴一點的頂好;菜的品質好非常多!
目前買過的美生菜就買過三個不同產地的,美味度如下:屏東產美生菜> 進口日本美生菜> 進口美生菜

屏東產的美生菜非常好吃,水嫩又甜。但買過那一次就買不到了T_T

牛番茄的差異不大,拿一般的就可以了,不用拿到有機的。

油醋醬我都是用MOS的,一瓶75$,三罐有折扣。
因為保存期限只有四個月,所以不常吃的話建議一次買一罐就好;一罐大概可以準備10分的沙拉(差不多兩個禮拜的早餐份)。


玉米罐我覺得吃起來都差不多,所以都是買台鳳的(最便宜)。


東西採買完之後就可以開始來準備沙拉了❤

首先是清洗生菜

因為生菜的清洗時間比較長,所以我都是一次洗完一整顆,然後分裝在保鮮袋裡面;另外會分裝一份在保鮮盒裡,處理好直接明天帶沙拉。

1.先把生菜硬硬的柄(?)切掉、發黃的葉子剝掉,把生菜對切成兩分,再對切成四分。
2.拿一個大碗或是鍋子,將1/4生菜剝成一片一片,並用流水沖洗每一片葉子;10分鍾。
 (當然我沒那麼勤勞,所以都是先一片一片沖完之後就讓生菜泡在水裡面,把水龍頭轉最小讓水一直流動更換;中間我大概會換3~4次水,起鍋前(?)會在每片生菜都沖洗一次)
3.把第一份1/4放置PLAY,接著處理第二份到第四份生菜。
4.生菜清洗完畢之後就可以分裝到袋子裡

處理其他配菜-----------------

1.番茄

頂好一次都是賣四顆裝,一次拿一顆出來就好。
番茄清洗完以後,將番茄對切;一次用半顆就好,切成你想要的樣子,看是要切一片一片還是怎樣都可以--我個人會切一片一片。

小技巧:對切完以後我會將平的那一面朝上,比較好切,不會因為番茄的皮太光滑切不動

 

2.玉米

沒什麼好處理的,開罐之後把罐頭裡面的水倒掉;一次放兩匙(依喜好斟酌)

 

3.小黃瓜

請洗過後切1/2或是1/3條來切片,厚度大約3-4mm;太厚吃多了會很像在吃菜(?)
所以我都切很薄

 

4.紅蘿蔔

帶皮清洗,把泥巴大約洗掉;拿出削皮刀把紅蘿蔔削皮。
削完皮之後將紅蘿蔔切成4塊,再拿其中一小塊再對切成1/8。

剩下的1/8是你沙拉要用的份量,看是要切絲還是切丁都可以;看你喜歡(?)
建議依然是越小越薄越好,紅蘿蔔的菜味...............恩你懂得(?

 

5.雞胸肉

頂好的冷藏肉櫃會賣比較小盒的雞里肌肉,一盒大概10-20塊;一盒可以用3-4份沙拉。如果你是買一般裝大盒的雞里肌,那就拿個3-4條肉出來,剩下的放到冷凍庫冰好ㄅ(?

拿出你的大同電鍋,跟一個容器。
把退凍的雞胸肉放到容器裡(最好是平放不要交疊),在電鍋外鍋放半杯水,按下開關。

電鍋跳起來以後,把雞肉拿出來放涼。
放涼以後剝成雞絲即可。

※如果雞肉有一點腥味,可以灑上黑胡椒粒。

 

6.水煮蛋

準備大同電鍋和容器。把蛋放到容器裡,在容器裡加水直到淹過蛋的1/2。

外鍋放半杯水,按下開關。電鍋跳起來後,將蛋連著容器一起拿去沖、冷、水❤

把蛋沖涼以後就可以剝蛋了。

我一次都是使用半顆蛋。切成丁切成片或是不切,看心情(?)

※沙拉裡面出現一種蛋白質就夠囉,所以雞肉跟蛋選一個就可以了!

7.杏鮑菇

這個比較進階(?)

一次使用一條(中型)杏鮑菇,將杏鮑菇切成5mm厚的片狀,或是再厚一點也可以;因為杏鮑菇熟了以後會出水縮水。

平底鍋抹一點油預熱,油熱了把杏鮑菇片平鋪上去;轉中火兩面各煎約2分鐘

兩面都有金黃色就可以把火關掉,然後灑上黑胡椒粒,蓋上鍋蓋燜個2-3分鐘;然後就可以將杏鮑菇起鍋了。

 

來做沙拉吧-------------------------

1.拿出你的保鮮盒

2.把生菜剝碎,鋪平在盒子裡;裝到約8-9分滿

3.選3~4種蔬菜,這次選玉米跟番茄和雞肉

4.玉米鋪底>擺上番茄跟雞絲 (裝完應該是9-10分滿)

5.蓋上保鮮盒的蓋子冰到冰箱,隔天要出門前再淋上沙拉醬

雖然字數很多,但其實過程很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很快就完成了!

因為我食量比較大,所以除了沙拉之外,我還會加一份水果↓

 

那如果你不喜歡油醋醬,改成優格醬也可以拉↓

不過我會用優格是因為我油醋醬用完了,所以買了一罐植物ㄋㄡˇ優分兩次當優格醬淋(?)
意外的還滿搭的就是了XDDDD

 

當然你也不一定要把沙拉當早餐,當晚餐也可以↓

但生菜畢竟比較生冷,所以晚上不適合吃太多就是了。

歡迎大家動手試試看,如果想要知道馬鈴薯沙拉怎麼做,請參考這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沙拉 早餐
    全站熱搜

    lady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