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年多,我終於、去整理我的頭髮了。
如果說頭髮是女生的第二生命,那說真的我好虧欠她(?

自從我大三去過MIA剪頭髮以後,我就再沒去過別間髮廊了,你看看我多麼地忠心!
但是燙頭髮倒是頭一遭,因為一直很忙,抽不出時間+閒錢去處理,所以就拖到現在了。


五月初的時候才先去過MIA剪過頭髮,所以這次就是單純燙頭髮,沒有做特別的修剪。
當時也跟Sandy提過打算六月底來找她大整哩,也就在五月初就先把頭髮先修剪完了。

不是我要說,我的頭髮,真的,很難搞(
我有很嚴重的自然捲不說,頭髮其實也很硬又毛躁然後又多,每次去剪頭髮設計師都會笑說剪我一個人的頭髮可以剪兩個客人--而且,我頭髮從來沒有留到超過肩胛骨,因為頭皮會受不了,太重了OTL

但是也不能整個打薄。一打薄就亂翹又毛躁,所以層次也不太能打。
--所以遇到Sandy真的是我髮生中的大幸啊QWQ!

我的髮生中,第一次頭髮打薄、打了層次還沒有亂翹,就是因為是Sandy操刀啊(痛哭
也因此註定了我之後大概不會換髮型師了。


啊,廢話有點多,直接上成品好了↓

燙完都差點愛上我的頭髮

Sandy只幫我做了基本的縮毛矯正(燙直),但是她依我要求盡量做出了我想要的髮尾弧度Q_Q

從側面看的話是這樣子,雖然燙直可是直得很自然
頭髮也不毛躁,很滑順很好摸。就連現在燙完五天洗過頭後,頭髮也還是很有彈性又柔順;毛燥的問題感善非常多。
而 且 吹 頭 髮 的 速 度 變 快 了 。

我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設計師,我個人是很喜歡會教育顧客、和顧客溝通的設計師,像是Sandy她們這樣。
在燙髮前,他們會先依你想要的髮型做解說,再告訴你你的頭髮的限制在哪裡,還有技術上要怎麼處理……主要都是以你個人的意見為主。

那他們也會主動告訴你,你用的是哪個牌子的染劑、護髮品;如果你有問其他的,她們也會回答你--不會強迫推銷,但他們所使用的產品是真的品質很好。所以以我這次燙頭髮花了2500(依長度)來說,很划算。

MIA走的是日式沙龍路線,目前用的染燙產品都是選用MUCOTA這個日本牌子。(在這之前用的是歌德式)
燙髮的技術真的是一直在進步,這次燙頭髮我沒有上到烘罩,也沒有上保鮮膜,就是單純的上藥劑而已;但是效果沒有比較差,反而比較好,而且很快就結束了!!!!!!!!!!!!!!!!!!!!!!!!!

整個流程只花了大概三小時就結束了,非常的快!
想當年我第一次去燙頭髮可是TMD花了六個小時啊,坐到屁股都快分家了OTL

護髮品用的也是MUCOTA的產品,含CMC的免沖洗護髮品我已經默默的把它放到購物清單裡了OTL

說真的,免沖洗護髮品,真的,很容易踩雷。
有些東西你剛用覺得還不錯,用了幾次之後就會發現根本錯覺、這東西超雞肋的……
但是MUCOTA這罐真的好用,滲透力很強,不黏膩也不會殘留在手上。

然後因為好奇我就問了一下摩納哥堅果油這種東西到底好不好,結果才發現這東東只是讓你的頭髮看起來很油亮,實際上對護髮的幫助不大T_T
如果真的想要用油類的護髮產品他們是推薦卡詩,換MUCOTA前她們店內用的就是卡詩;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日系的產品,比較適合亞洲人的髮質。

而且根本沒有人可以阻止日本人了啊~~~~~~~~~~~~~~
日本的燙染技術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無話可說(?


綜合以上幾點,就算以後在台北工作,我要弄頭髮還是會回嘉義找Sandy處理;
因為同樣的品質在台北處理價錢翻倍,那我還不如回嘉義處理再順便去玩玩還有剩(?)




最後附上MIA的FACEBOOK:Mia Sandy
如果打算要燙染的話,建議先約個時間。

誠心說,真的去過會上癮,我愛MIA(痛哭
而且給她們洗頭好舒服喔(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